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980329來至善近7個月

時間過的真快,前兩天同學已考了這學期第1次段考,昨天參加士東國小校慶時,連校長在致詞時表示到士東已7個月,李督學在致詞時也說他到北市士林區擔任督學正好滿週歲,對我來說到至善也與連校長一樣近7個月,很快也要如李督一樣滿週歲。昨天離開士東我與桃源的月鳳主任約了一起去看誠正國中的白校長,我們3人在93學年度都在仁愛國中分別擔任教、總、輔主任,先是師舜校長到誠正擔任校長,接著是月鳳主任調到桃源擔任輔導主任,後來是我到至善來,師舜校長說月鳳主任年輕許多,我有同感。畢竟仁中班級數多,無論教職員工數或學生人數都是北市之最,每天有應接不暇的工作及偶發事件。我在至善繞校園一圈偶爾才撿到一片紙屑,但過去隨便走半圈就會拾起許多垃圾。現在的工作可以少去許多瑣事,用於比較多校務經營規劃的思考,感覺上比較有意義,當然心情就比較踏實,心態上自然就比較年輕。

        週五與老師們一起參加教師專業發展與評鑑教學檔案評量研習,能有此研習要感謝黃淑馨校長,願意再回來為我們至善的老師們的專業成長給予務實的提升與鼓勵,同時,也要感謝輔導室與訓導處的同仁犧牲專業成長的機會,為全體同學安排專題演講而負責督導。在研習過程我相當感動,國文科老師已有相當完整的檔案資料,英文科也積極為英文話劇展演而共同創作中,藝文領域及自然領域老師則個別單兵作戰,資料也相當完善。數學領域也以統計單元,結合交通事件統計資料利用電子白板設計出分組教學的教案,並已分組教學實施中。唯社會領域、健體領域還有待努力,但我相信在下一次5/12日成果發表的研習活動,各領域或個別老師一定可以完成相關檔案,成果發表一定可以讓我們耳目一新、驚艷連連,我一定要先準備好獎勵的獎品,給予老師們支持。同學們你們真是一群幸福的人,老師們都如此用心為你們設計教學檔案。

        週五另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是警衛志強特別摘了警衛室後面的桑葚,在校長演講完要離開時給黃淑馨校長分享,黃校長相當感動,因為那棵桑葚樹是黃校長種的,當年黃校長離開至善國中到南港國中擔任校長時桑樹還小,尚不會結果,20年後已結實累累,應驗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黃校長自己相當感動20年後還可以分享到自己所種果樹的種子,我也對志強如此體貼的為黃校長摘果子相當感動。黃校長也娓娓道來當初在至善大樹下設計了圓桌與圓椅,圓桌上並刻有棋盤,下課時間同學可以帶著棋子到樹下下棋,可惜時間久遠這些圓桌圓椅仍在,但上面的棋盤已無刻痕。另外,圓環的水池與日晷也是當年所修建,經由此分享讓我更感佩黃校長用心治校,為至善留下許多寶貴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