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我們的室外網球場拭目以待980308

        上週學校有兩件好消息,一是週一由康副局長所主持的98年度第1次統籌款分配會議,通過本校所提室外網球場整修及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追加兩項工程經費,另一是本校在20081118日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之後,又於200935日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評選為97年度校園安全維護工作績優學校。

        對於這兩項工程經費的申請我感觸很深,來到至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國防教育資源中心的規劃案,我研究建築師7月底所設計的初圖後,繞了學校一圈,記得是87日在教育局軍訓室及工程科長官一起出席的設計協調會議,又在會議中請建築師修改設計圖,經過第1階段招標廢標後,大夥又在協調會中減項與減量,請建築師再次修正設計圖,終於在第2階段的招標得以完成招標工作,工程終於開工,也是在第2階段討論減項與減量時,我向長官詢問是否可以修建學校活動中心廁所加設淋浴設施,讓參加體驗活動後,需要的學員可以舒服的沖個澡,而學校被設置為颱風緊急安置所時,被安置的市民也可以舒服的洗一個熱水澡。相當感謝教育局在去年底的統籌款分配通過經費,目前活動中心的廁所整修工程也積極施工中,預定331日完工。上週五我們採購小組的成員才與建築師、廠商討論浴廁的色系,大家決議以黑白兩色為主體,並以垂降場的圖案為主軸,分別擷取4部分以10公分的瓷磚拼貼出圖案,將貼於男女浴廁一進門完整的牆面上,由於我們原來浴廁的空間就不大,長官也希望我們能設計出有特色的廁所,我們就以系列圖案用瓷磚拼貼,營造國防教育資源中心的整體性,未來我們校慶開幕邀請卡也將以此圖案為設計底稿。

        而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追加經費是因為當初規劃的經費為1300萬元,但教育局經費不足將總金額刪減成800萬元,目前工程已近完工,我們還是追加了烤肉架,又因漆彈場與至善路二段340巷別墅區及至善路太接近,怕現有一道攔截網無法阻絕油漆亂飛,未來要時時為鄰居出資洗外牆及汽車美容的費用,所以再追加現有磚造圍牆加設鐵絲網及攔截網,做第二道防護設施。今年臺北市將於95-15日辦理聽障奧運,未來校慶暨國防教育中心揭幕啟用活動,我們將邀請啟聰學校國中部同學與我們9年級同學兩校漆彈對決。讓啟聰學校的同學及9年級即將畢業的同學可以先享用學校最新體驗活動。我想這些工程完工後不僅我們至善的每一位同學可以享用,未來臺北市其他學校的同學也可以安排來本校參與體驗活動,這些公共財是屬於全市同學及教職員工可以享用。

        至於室外網球場的整修經費申請,可是歷經了三折,本校的體育班網球隊歷經3屆,前2年換了3任教練,終於在現任巫教練的帶領將球隊上了正軌,球隊也連續兩年男、女生皆獲得北市師生盃團體亞軍。去年10月份我去拜訪教育局體衛科長官,才知道體衛科從去年開始次年的體育設備修繕工程經費在前一年320日截止申請送件,各校需求在審查會議審議後就分配完所有經費。所以,當時體衛科已沒有任何經費可以協助學校整修網球場。那時我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教育局體衛科。直到去年12月份統籌款分配學校也提出網球場整修經費,但因教育局年度剩餘經費有限,沒有通過我們的申請。這一次我們學校再次提出申請,終於獲得教育局的厚愛通過經費的核定,我們將要把現有網球場與籃球場轉向,設計成兩座網球場,如此球場的長度才標準,且也可以解決打球向著太陽的問題。同時網球場外也加設圍籬,未來同學打完球後,就不需要到處去找球。此外因體育班同學每天都練習到6點,因我們學校位在山邊天色已暗,所以,也設計加裝夜間照明燈光。待未來網球場整建完成,學校的電費一定會增加,我們可以將網球場,球隊沒有練習的時間租借出去,增加學校的收入以支付電費。

        網球場可以整修讓我放下一個大大的石頭,雖然這3年體育班因經歷3位教練,目前仍有不少同學仍跟著前兩任教練練球(9年級同學都是),實際上在校內與巫教練練習的人數是疏散了些,但我擔心下學年招生後加入新生,全部都留在校內練習,而學校若只有一個標準室內球場可以練球,將會人滿為患,大家只能一個接一個等著教練餵球,實在不是我所樂見。所以,這回球場整修我希望能儘早施工最好能在6月完工,如此體育班同學暑假就可以好好利用新球場集訓,下學年度爲學校締造更佳的成績。

        我也預定在3月20日前向體衛科申請99年度內操場的草坪,新修建籃球場與排球場的經費,讓所有至善的同學也可以公平的享有一個標準的籃球場打全場的籃球。

        週六為了處理家裡一份保費繳費,非得去一趟郵局,但天又下著大雨無法騎腳踏車,我只好由重慶北民族西路走到昌吉街承德路口的郵局,在民族西路上我看到一家店內堆疊了許多世界地圖,雖然這面地圖比衛理女中的小許多倍,卻讓我欣喜若狂,這真的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過去我也經常經過這家店,但因騎腳踏車,沒有進入騎樓中,根本不知道這家店中有此寶貝,推開店門我立即買了一張,我打算張貼在行政樓的樓梯間佈告欄,因為該佈告欄一學期就只張貼去年畢業的榜單及段考榮譽榜,我想這些資料可以另換位置張貼,我打算把世界地圖貼於此位置的原因是距校長室近,可以方便我張貼世界新聞,讓同學與世界接軌。

        今天我天氣放晴,吃完午飯將小折兩個輪胎打氣後,我騎著車往民族西路環河北路堤防去,今天視野很好,三重重陽橋下集賢路新蓋的大樓一棟比鄰一棟,觀音山更屹立在天邊,要下降的飛機由天際漸漸變大起來,關渡橋近在咫尺,我欣賞著美麗的景色,在快到社子島尖端處,我發現前輪的氣壓變軟,只好折返,我硬騎到社子花市,我看輪胎的氣已承受不了我的重量,只得牽著車走回家,走著走者過了半個鐘頭,在高速公路橋下一位爸爸調頭騎到我前面,問我是爆胎還是沒氣了?我告訴他是因出門時打氣沒有注意而漏氣,他隨即由車上解下簡易打氣筒爲我的前輪打氣,而他的夫人與小孩則在旁邊看著爸爸爲陌生人服務,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向他們再三道謝後,他們一家人又一起上路,而我終於又可以騎上小折由民族西路口出自行車道,結束我今天有點不幸的運動時間,似乎我也該將8年的小折換成大車了。

    三八婦女節全世界的女性婦女節快樂、巫教練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