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今天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你收到情人節禮物了嗎?980314

從昨天下午4點半左右天氣有了大轉變,學校周邊大風起兮,雲飛揚,整個環境就如颱風來襲一般,氣溫驟降,我站在陽台上看同學放學,確實感受到一陣陣涼意,突然有人叫我校長兩聲,原來是一位7年級的男同學,他問我「為什麼要將圖書室的阿姨趕走?」,我回答「是因阿姨身體生病,阿姨要在家休養,所以請假到12月份,校長也很希望她能早日康復,盡快歸隊為我們至善國中的同學服務」。這位同學似乎瞭了一庄心事回家了,校長知道圖書室的淑娟阿姨相當受到同學的喜歡,對同學借、還書皆相當尊重,和顏悅色、輕聲細語與大家溝通,我也很喜歡與淑娟溝通,因為總是可以感受到她溫文儒雅的氣質,自然自己的步調就可以緩和許多,而且她所認養的兩隻校狗又是那麼讓同學喜愛,校長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同學到圖書室看書並與狗狗玩。我在此代表全校師生祝福淑娟放輕鬆心情,早日康復再為學弟學妹們服務。

        昨晚在學校到晚自習第2階段開始後,我才離開學校,想趕在診所打烊前再看一次病,拿藥吃,前一天晚上因為鼻仔不通沒睡好覺,昨天一早4點多就醒來。所以一定要吃藥才能解決鼻塞、流鼻水的症狀。到家附近的診所,醫師就我的症狀重新開了新藥。而這個時間看病有許多好處,病人少不用等待,隨到隨看,且可以安心的將車暫時停在重慶北路上不怕被拖吊,看完病我順便到隔壁新開的腳踏車店去看了車,待有時間得將沒氣的小折帶來修了。

        今天早上6點40分鬧鐘響,我賴了數十分鐘的床,準備到金華國中參加他們72週年校慶及優質化工程啟用典禮,因為我們已確定將於5/26辦理41屆校慶暨國防教育資源中心啟用典禮,想藉由金華的經驗以籌劃我們的校慶活動。我們的校慶初步規畫,將邀請陽明高中管樂團、育達商職啦啦隊到校開幕表演,同時也因今年北市將辦理聽障奧運,軍訓室建議我們邀請啟聰學校國中部同學與我們9年級同學一起進行漆彈對決,作為啟用典禮的開幕活動,因為我們學校國防教育資源中心的場地分布在校園各處,所以活動的進行得要移動,今天觀摩了金華的校慶過程,我想在安排我們校慶活動時會比較順暢。今天在會場也碰到許多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最感恩的是遇到副局長,讓我可以親自向他感謝核准我們學校網球場的整修經費。也是在金華碰到陽明高中的校長,我當面向她提到校慶邀請他們管樂團來演奏的期盼,她欣然同意,同時也討論兩校數學科互動的研習計劃,今天天氣雖冷又起個大早,但收穫卻很多。   

        離開金華的慶典,我到學校看9年級同學藉由臥虎藏龍計畫教育局挹助的經費,由老師為有意願同學複習功課進行的狀況,我相當感動學校老師能犧牲假期能為我們至善的同學加強學科複習,今天上課的是鍾幸涓老師、而主任也坐在教室的後面聆聽,我也期盼所有自動來校上課的同學能以感恩的心,專注於老師的教導,提升自己的學習效果,如此政府的經費挹助才能發揮功能,老師、主任犧牲與家人相處的甜蜜時光,才能有心靈上的回饋。   

        在學校時間廠商進草皮的物料,繼續為單索滑降場及漆彈場舖植草皮,這兩個場地植草後感覺不那麼光禿,似乎未來體驗活動時,能感受到有草皮可以躺的舒適感。   

        下週三3/18日將有日本國安全學校學者4人及臺北醫學院的白璐教授、臺灣社區安全推廣中心李忠勤小姐來學校參訪,有鑒於國際安全學校的評鑑標準,「分享面」占六分之一的比例,而我們過往都是參訪、觀摩其他的學校,這一次難得有國外的好友來參觀,既然要展示我想乾脆邀約今年想要申請國際安全學校的北市學校一起參予,經與李明憲教授請教後,也知道今年想參予的學校相當踴躍,我在上週電話聯繫後有內湖高工黃文振校長、濱江國中蘇萍校長與主任、龍山國中曾玉堂主任、三玉國小黃維瑜校長、河堤國小王博弘校長、主任及護理師暨興華國小王宗平校長代表文山區10所小學,會一起參予我們上午的交流溝通會議。周五(13)我已將相關檔案整理好,請資訊組長燒錄光碟,不藏私將所有我們走過的文字資料以doc檔呈現,因為想申請的學校目前已得積極整理相關學校基本傷病統計現況及學校申請計畫,彙整這些資料就得要下一些工夫,我相信友校有我們的資料後,可以省去許多摸索、建檔、打字的時間,可以將精力花在統整及創新上。我們各校積極加入申請國際安全學校對我們國家臺灣申請進入WHO的腳步就會愈來愈近。也因為我們至善國中獲得國際安全學校認證,2008年11月18日當時認證簽字時,是由士林區長郭義芳區長當場見證,當時區長坐在我的右手邊,我就與區長報告我們學校將外接衛生下水道及整修標準運動場地為我們學校的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中程計畫,希望兩年後的追蹤認證還是可以認證成功,整修球場的經費我會積極與教育局申請,接污水管的部份就要請區長大力支持,很感恩區長將我們大願景實現,目前我們至善路的衛生下水道分之管線施工已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每天上、下班看到至善路上承包商施工所圍的安全圍籬,就讓我相當興奮,更期盼他們開挖的步調可以快一些,能趕在2010年我們學校接受國際安全學校委員會再次認証時完工。希望3/18我們的分享活動可以順利,也希望對所有參予會議的各校有所助益,讓他們帶著信心接受今年的認證,看到有意願接受認證的學校增多,我也得要為今年授證典禮迎接新認證學校的紀念品開始籌謀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