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SINLAKU辛樂克颱風您折騰了我們970914

因今天上午6點還要回苗栗家祭祖,昨天夜裡10點我上床睡了,在睡夢中似乎聽到全年不關機的手機鈴聲,伸手至床頭手機放置方位摸到手機,迷糊中接聽,來電的是在防災中心留守的格致國中許啟耀校長,他說士林區防災中心相關人員已前往自強隧道上方違章建築強制疏散居民,因地緣關係將安置居民在至善國中,要學校盡速完成任務編組,直覺反應學校有安排颱風留守人員,且活動中心場地應該沒問題,所以,很直接的與許校長說:「場地沒問題,但因學校只有1人留守,且沒有物資,所以要請輪值安置所的士林國小派員來處理,物資則請區公所運至學校。」似乎一切都OK,許校長在電話那一端卻說:「安置所在哪所學校成立,工作人員就得由該所學校擔任同仁,請你盡速安排人員,可能會有兩輛公車的人員進駐」天啊!晴天霹靂,我的睡意全消,趕緊電話聯絡今晚留守總務處的畢健華老師,請他將活動中心的門與電燈、走廊燈都開了以等待安置居民來到,並請他盡速準備相關受安置人員資料填寫單、物資接收單、物資發放單…等,接著打電話到總務威鎮主任家請他注意個人安全到校處理,之後打電話給住宿舍的教務景煌主任及教學組琨棋組長,請他們也即刻到學校支援接待安置居民的工作。我也收拾細軟(涼被、枕頭套、換洗衣物)後,即刻開車到學校,因下午的經驗,決定走距離最遠的重慶北路、中正路到學校,在中正路士林國中附近,因看不清楚路況,還開進道路中的凹洞,濺起一車的水花,前面擋風玻璃完全無法看到路,在5-6秒鐘讓我擔心不已,害怕這5-6秒鐘會發生任何意外狀況。11點左右我到了學校,4位主任、組長、老師已分頭前置準備工作。

        一直等到11:45蘋果日報記者來到,告知疏散安置的居民即將來到,第一戶進來的是我們的學生一家人,我們將乾糧餅乾、盥洗包、睡袋、臉盆分配給每一個人,過程中陸陸續續來了11個人,在一切妥當將相關安置居民清冊傳真校安中心、士林區防安中心已是14日凌晨2點35分,區長、分局長、社會福利中心主任、翠山派出所所長、警察、臨溪里長、里幹事、記者一一離開。我的身體無法再承受幾天來的疲憊,與威鎮主任確認明天來校4位緊急安置所工作人員後,我回到校長室將手機鬧鐘設定在5:30後,躺在床上聽著蕭蕭風聲、外雙溪的波濤聲,輾轉難眠也不知幾點睡著,渡過我在至善的初夜。       

        14日上午5點20分醒來,似乎無風無雨,刷牙洗臉後,立即開電腦了解最新颱風動向,怎麼這樣?颱風幾乎是在原地踏步,心裡很擔心91年納莉的歷史要重演,當年我在重慶國中擔任總務主任,為了處理學校地下室淹水,大家放颱風假,校長、我、事務組長(加義工1名組長的先生)及總務處所有男性同仁都到學校救災,當年也被折騰了疲憊不堪。

       辛苦的臨溪里居民、辛苦的至善來校支援的安置所開放的同仁們、辛苦的格致國中許校長、辛苦的教育局吳局長、辛苦教育局所有值班的長官們、辛苦的在防災中心值班的所有市政府的長官、辛苦忙著慰勞受災居民的議員們,SINLAKU辛樂克颱風您還要折騰我們大家多久?請您快快離開吧!我們大家將面帶微笑恭送您的大恩大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