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SINLAKU辛樂克颱風--風大雨也大970913

昨晚與9年級同學由劍湖山回臺北的路途,因為辛樂克颱風風大、雨也忽大忽小,縱然是遊覽車也會晃動。因周五、中秋節假期再加上颱風之故,沿路塞車我們花了近6個鐘頭(實在太辛苦司機林叔叔,感謝他讓我們能平安返家),在車上我們將全部「極道鮮師」漫畫版影片看完。因在風雨之中,我們在中正路士林捷運站、西歐加油站、至善路故宮路口、至善天下4個點讓同學下車,終於在晚上8點15分左右我們的遊覽車開進至善國中,讓住雙溪及山上的同學上完廁所,還能趕上8點30分往雙溪的255公車回家。柯主任、林主任、琨棋組長、琇惠組長、寶梅老師則在學校留守,等候大家的歸來,至善團隊實在太令人感動。

        上午因小孩下週開學,雖為颱風天也只得冒著風雨下臺中,途中經常在迷霧中行車,視野不到300公尺,尤其在山區林口爬坡道及三義爬坡道,不僅全程開大燈,也閃著雙黃燈警示,坐在駕駛座旁的兒子,有感而發的順口說「在風雨中開車真辛苦」,我實在不敢掉以輕心,全神貫注雙手抓緊方向盤,以免車子偏離車道造成沒必要的傷害。在回臺北的路上也看到南下方向一輛車,整臺車翻覆4輪朝天,警車、吊車圍繞在旁,也造成後面車輛大排長龍,更促使我小心開車,不敢開快車。回至臺北我也到學校去感謝颱風值班的亞光組長、惠英小姐及健華老師,在途中自強隧道積水、至善路也多處積水,尤其是摩耶精舍及學校前方積水嚴重,車子幾乎要拋錨。

       在校長室看到圍牆外的外雙溪滾滾黃河、水流急促,頗為擔心河水若暴漲會不會越過圍牆衝進校園?亞光組長及健華老師表示沒有問題不用擔心,91年納莉颱風時學校校門停車廣場也積水至1樓地坪,水則是由學校對面山坡地傾洩下來的土石流,外雙溪絕對沒有問題,山坡地水土保持才是要擔心的問題。畢旅在溪頭大家也看到一片土石流後,留下來的石頭層層疊疊,可想當時大雨時土石流的威力。亞光組長也提醒我回家不要走圓山,因為廣播報導圓山地帶積水,我選擇走承德路回家,晚上看新聞才知道原來中山北路圓山劍潭一帶,也是因圓山上洩下來水而造成積水。

        在颱風天開了一天的車,我全身的肌肉幾乎僵硬,脖子及雙臂酸痛,右腳也不得倖免,眼皮更是疲累,腦壓相當重,得早點就寢,明天5點多又得開車下苗栗祭祖。期盼今天晚上辛樂克颱風過境的速度快些,讓我有個晴朗的天空開車,不僅心情會好,車速快,也可免開車的疲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