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漆黑的河濱腳踏車道不適合夜間運動970921

        20日與美玉主任、琇惠組長、琨棋組長一起到福林國小,參與他們學校學校日的97學年度升學講座,許多家長來到學校的服務臺,以了解我們至善國中的學校狀況及辦學理念。在與家長溝通的過程更感動至善老師們為學生的付出及真正「愛的教育」的實踐,我要說的是至善的每一位同學你真的很幸福,我們的師生比是14,學校有21400平方公尺,每生可使用的校舍面積為267平方公尺居北市之冠,所以真的很歡迎各國小應屆畢業生到學校來參觀,感受學校最真的一面。

        下午4點太陽比較不熾熱,我又騎腳踏車去運動,這次我往社子島方向前進,預定繞一圈社子島再由重慶國中後面堤防返家,已好久沒有走這條路,在面對關渡大橋的公園處今晚有晚會,相關工作人員正在試音響,堤防上也聚集許多參與單車隊伍。我沒有多留駐繼續往前進,下堤防時一輛為活動準備物資小發財車準備上堤防,我當時小小擔心一下,因為坡道太陡,下波的速度又快,深怕一個不小彼此會撞在一起,平時汽車是不得上單車道,今天狀況特殊也只得忍耐。

        過了臺北海洋技術學院,我又上了堤防繼續往關渡垃圾場方向騎去,美麗的關渡平原、洲美快速道路、關渡焚化爐的大煙囪、榮民總醫院、文化大學一一映入眼簾,這一段路已是基隆河的流域。再次下堤防,約莫10分鐘,再次接上堤防騎在洲美快速道路的下方,往社子棒球場方向前進,過百齡橋後天色已暗,在腳踏車道上雖有照明設備,卻沒有開燈,只能靠著遠方高速公路上的燈光感受到一些些的照度,路面是否平坦?是否有小石子?完全只能碰運氣,尤其在圓山橋下可以說漆黑一片,還好路況熟悉否則真不知該如何是好,約6點鐘我終於在兒育中心的引道騎到敦煌路,離開漆黑的河濱腳踏車道。很諷刺的是20日臺北市政府為響應國際無車日,舉辦自行車騎乘活動,但河濱腳踏車道設有路燈卻不開燈,不知市府有沒有任何官員注意且關心了?臺北市要提升國際化、推動市民從事正當健康的運動,這一點也得多用心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