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The blind side(盲點)攻其不備990321

       今天看了珊卓布拉克所主演的The blind side ,她因這部片勇奪2010年第82屆奧斯卡影后的殊榮,雖然電影的故事性平平,但對於從事教育工作,且以多元文化教育為教育哲學的我,感觸相當深。珊卓布拉克在發表受獎感言時提到:「她母親告訴她說不論種族、宗教、階級、膚色或性向,沒有人比別人更優越。我們都值得被愛。」

        我想在臺灣的教學現場中,弱勢學生在學習過程亦常受到忽視或歧視。我有幸可以到至善當校長,這樣的現象或想法才要萌發時,就被導師們完全處理。我看到老師們就如麥克的老師們一樣,下課後為他個別補救教學,永遠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同時,鼓勵同學培養自己的專長項,讓每一位同學自信又快樂,至善的老師我真的敬佩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