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8年級在校園舉辦隔宿露營圓滿結束990321

       本校因學生人數少,辦理活動相對經費單價會比大型學校高,為使同學節省費用,且本校已有攀岩場、垂降場、單索滑降場、溯溪場、烤肉區、露營棧板等設施,『在校園中隔宿露營!』成為全校一致的想法。99318日(四)、19()8年級隔宿露營活動,這兩天同學只繳1070元,省去車資、場租、門票、帳棚等費用,感謝上天給我們兩天風和日麗的天氣,活動得以圓滿落幕。

        自寒假過年前就請訓育組積極規劃此活動,訓導處團隊為此也加班多日,經常打帶跑,才如期讓活動進行,也因為在學校進行,至活動結束還有許多同學還沒交費用。又因學校師資結構關係並無童軍教師,杜主任利用他個人人脈支援,利用下班時間來本校協助搭建精神堡壘與活動歡迎牌營造氣氛。

        我因18日上午教育局林副座率各科室長官蒞校,主持98年度國防教育資源中心新設設施細部規劃審議會議,當天上午活動開始同學集合時,我去看了一下,就為會議相關工作而離開,張羅東張羅西也不得閒。中午烤肉時,我分享到口味不錯的蛇麵,也看到許多組成功的竹筒飯,同學們獲得許多寶貴經驗。

        13:20與教務主任、輔導主任到雨聲國小對小六同學介紹我們至善國中,校長特別提到8年級同學正在學校進行隔宿露營活動。

        直到同學們下水溯溪為3月份壽星祝壽,我才真正感受到同學們享受隔宿露營的樂趣。這次是8年級同學在至善國中第2次下水,大家都遵守「安全第一」的精神,因信任而體驗水的浮力。我在至善路上與許多開車或騎單車路過,停下車來觀看的路人介紹了學校溯溪的特色,他們都很羨慕大家的國中生活可以這麼充實。

        晚上晚會同學們更賣力演出,為團隊爭取榮譽而不惜犧牲個人,搶救前線兩隊同學主動卸下自己的裝備,尤其是長褲,兩位模特兒更大方走秀,令我印象深刻,燭光小語與導師互吐心聲,帶著幸福感進入夢鄉。過程中翠山派出所的巡邏車,因鄰居反應學校噪音太大,來關懷數次,可見同學真的是high翻天。

       19日早上我6:40到各處道早安,同學們大都整理好行李,7:00-7:30站交通崗時少了一個年級上學的同學,真的感覺到至善的學生人數實在太少了。7:30再去看同學時,幾位大廚(偉弘、佳澔、世傑、銘煌、筱蓉、立潔、芝榕)已將菜圃蛋、高麗菜上桌,各組享用著溫馨早餐。接著攀岩活動,同學們互相鼓勵大家都盡力往上攀爬。中午杜主任為增加競賽的趣味性與專業水準,特別邀請臺北縣莊敬工家餐飲科老師擔任評審,並請該校學生數名協助技術指導。讓同學學習做菜的步驟、衛生、安全及擺飾,校長看到同學們都用心去理解專業老師的教學,相信讓老師留下深刻印象。

        直到結訓典禮,同學們仍賣力探索為團隊榮譽而盡全力,我可以感受到凝聚力已然形塑,8年級的同學校長真的引以為傲,也相信大家可以帶著這個氛圍,為未來8年級營造讀書氣氛,英語話劇展也可令人刮目相看。

1 則留言:

  1. 報告校長:
    隔宿露營費用是1200-130(減50及80元迷彩服)=1070元
    不是1050元
    大家都辛苦了,最高興還是學生們都平安、圓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