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980914

早上站交通崗時間,家長會高會長特別停留與我溝通化糞池表層地坪鋼筋鏽蝕崩塌後續修繕事宜,我想學校日當天可能因為時間短暫,無法清楚與家長們溝通我的想法,但在980911我就將學校日要報告的是在部落格張貼,清楚表達我希望向教育局申請經費,就全面將化糞池填平,停止使用教學樓東側的廁所,待100年度再申請整修教學樓廁所及外接污水管的經費,全面整修廁所。會長經我解釋後也明白我的意義,贊同我的想法,畢竟錢要花在刀口上,我想在獲得家長支持後,學校將積極規劃整修工作,盡速將相關工作完成,以確保師生安全。

         昨天上午8:15左右,載著兩個小孩到臺中,一路順暢車流量相當少,時速都可以在最高速限行駛,10:30我們到了女兒學校,她們宿舍進出的每一個人都要接受體溫量測。在她們校園中到處可看到臺灣師大的校花阿勃勒,串串的花吊掛在枝頭上,但記憶中師大的阿勃勒是在畢業季節開花,現在已是9月中旬,難道這也是因為地球暖化,植物生長週期都已經錯亂,就如學校中庭的杜鵑花應是春天3月開花,現在也有少數花朵綻開。

        昨天在高速公路沿路上,我看到一叢又一叢開滿黃花的臺灣欒樹,我們學校的臺灣欒樹也已開滿黃花,許多蜜蜂都來摘花蜜,在漆彈場所設的透水磚集合場上,地面掉滿小黃花,甚為美麗。原來淡紅色的已是蒴果,呈膨大氣囊狀,膜質,三瓣裂,約4公分長,所以,秋天時看到臺灣欒樹枝頭上紅色系的已是它的果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