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聽奧貝里斯代表暨駐華大使、夫人蒞校參訪980910

        學校依聽奧預定計畫,於今天9/10停賽程日,安排接待貝里斯國家的代表,結果今天正好是貝里斯的國慶日,上午9:45貝里斯的大使Novelo納維羅夫婦準時來到學校,我以破英文與大使介紹在行政樓2樓平台,由我製作介紹聽奧與貝里斯的壁報,而大使也對我們樓梯階梯所貼的標語感到興趣,我則介紹我們學校獲得國際安全學校的殊榮,我們聊到貝里斯的學制,他們國家曾是英屬地,所以,學制也如英制2-6-4-2-2,大使表示希望有機會可以與學校的同學碰面,向同學介紹貝里斯,我會請訓育組再安排時間邀請大使與同學見面。我們也帶大使與貝里斯聽奧觀察員參觀我們的校園,他們對於學校有漆彈場、攀岩場、垂降場、滑降場及溯溪活動相當稱讚,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參加我們的活動體驗相關設施。

        接著由之惟組長、琇惠組長、杜主任及我陪他們參觀故宮博物院,藉由導覽機,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畢竟故宮的許多寶貝連我們中國人都不甚了解,要解釋真的很難,週二我參加校長協會的讀書會才聽過城市霞客邱天元先生,介紹8000年前的中國人用磨、用鑚、用切的,以一輩子20-30年的歲月,製作出玉的3-4公分大耳洞的耳環,並要取悅女人請女人帶上,我特別請他們去觀看了這個八千年的歷史河流文明曙光新石器時代興隆洼文化的玉器耳環耳飾玦一對,令我相當驚艷,難怪在非洲、中國有一些少數民族的女人都有超大的耳洞,想必也是受到許多痛苦才能打出如此大的耳洞,他們彼此之間的愛意實在令人敬佩。

        中午時間由滬尾及東區扶輪社作東,在青青食尚花園宴請大使夫婦及觀察員,因為許多食材我們不會說英文,當他們問我們這是何食物時,幾位英文不錯的也實在回答不出來,我想語文的學習一定要在相當的環境下才能效果佳,平時沒有用要能熟練恐怕很難。但我們學校6位代表、滬尾及東區扶輪社7位代表做了一次極佳的國民外交,絕對不輸美青夫人的即興表演。

        飯局後大使回大使館為他們的國慶而忙碌,扶輪社長們的則到故宮與新民國中陪肯亞的選手參觀故宮。我們則由退休的清輝主任引導,杜主任、柯主任、陳主任與我一起陪觀察員到平等古圳健行,我們的車開到小19的內厝站,路邊有許多美麗的風車裝飾,下車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大夥穿上輕便雨衣,由平菁街75巷處,往古道的登山口往上爬,經過涼亭我們已氣喘吁吁,休息一夥兒,接著是下樓梯往水源淨水場而下走,我們先看到坪頂古圳的鐵門,經過3層的水圳,據說有是飲用水道、有是灌溉水道,直到桃仔腳橋我們才折返,所看到的都是優美、清澈的溪水,折返的路全是上坡的階梯,不輸天母古道的好漢坡,再回涼亭我們已流了一身汗,很不錯週六學校日又要送小孩南下,一定沒有時間運動,今天走了一趟下來,把這週六該流的汗給流下來,週六我可以不遺憾做其他事,沿路與杜主任討論帶同學一起來平等古圳健行的可能規劃,期待再一次來訪,享受微風、有遮陰的健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