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國防教育資源中心開工了971129

        早上起床聽了孫安迪在中視大講堂的演講後,騎上我的小摺往兒育育樂中心腳踏車引道去,經過圓山橋下到大佳河濱公園,再騎上大直橋經北安路,穿過自強隧道來到故宮路,在第2個紅綠燈處我轉進力行路,平常開車不可能鑽進去,因路變窄容不下一輛車的寬度,我就如劉姥姥逛大街,仔細搜尋進入眼簾的景象,在停車場旁的舊營隊就是故宮未來要蓋的教育資源中心,未來啟用後「至善國中」的藝術人文課程如何與其結合是可以規劃的,經過「至善天下」旁邊,正在蓋的大樓也是一宗教團體的教育中心,對「至善」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社會資源,我看好這些資源在至善路上串聯起來,可以營造的力量,也是「至善」可以舖陳的特色。

        騎在至善路上我發現了喜悅與曙光,地上有北污水的人孔蓋,在衛理女中對面至善路2340巷前是最後1個人孔蓋,所以,我下週會積極與迪化污水處理場確認是已有外管,如果延伸到「至善國中」何時可以接管?而上一次與臨溪里郭里長溝通時,他說至善路都還沒有接污水管,應該是外管已有,但各住家尚未外接污水管,若是這種狀況我就比較容易完成學校接北污水的目標。

        騎到學校我花了1個鐘頭,我直接由活動中心旁的側門進入學校,一位師傅已將垂降場一片牆的瓷磚敲除1/4,童軍團部的窗戶、屋頂該鑿除的部分已清除的差不多。松、柏與小葉欖仁廠商所邀請的園藝人員也已將它們植栽在中庭與校門口的圓環,他們有5位非常用心的將樹種好,且也為植物澆水,我看到他們為了景觀,以捲尺量距離定基點,我與他們的老闆溝通時可以感受到他為讓所有移植植物皆能存活的用心,也告訴我在移植後的20天,每天都要澆水,讓植物可以獲得應有的滋養,讓新根可以長出來,所以,提醒我要叮嚀總務處的同仁必須要將此工作列入替代役男每天例行工作之一。

        同時,單索的降落點基座也由怪手挖了一個洞,溯溪側門也安裝上去,工地主任自己更下去切割瓷磚,我數一數十幾人同時在工作,建築師的代表也到現場監工,由我過去的經驗我相信我們至善是有福氣的,因為所有工班的師傅都很認真的為每一項工作,以專業的態度努力去執行,工作效率也相當高。我原本想請怪手將中庭的土翻一遍,再灑花的種子,但園藝老闆說因為雜草太多根沒有除,灑了種子後,恐怕雜草長得還是會比較快,應該是在一週前先灑除草劑,草死了再翻土,效果才會好。我待週一請總務處灑除草劑後,再請廠商怪手將土翻。

        12點我才由學校回家,再次騎上大直橋我的遮陽帽子差一點飛了,讓我決定要買一頂腳踏車安全帽,將遮陽帽綁在安全帽下,否則工程要施工到明年3月,這樣下去我會曬成黑花臉,到家已是下午1點,不錯摸蚵兼洗褲,我不僅到校監工,也騎了一上午的小摺,運動量也足夠,明天上午如法複製,我想社子島明年夏天我們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