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龍門國中交接典禮致詞1050801

    感謝今天許多與我有緣,影響我一輩子的老師、同學、同事、家長、藝文輔導團夥伴,來自各方好朋友們特別來與會。
    首先我要謝謝採卿校長在這四年為龍門國中鞠躬盡瘁,營造龍門持續不斷的驚艷與佳績,採卿校長是我培育班與校長班的同學,採卿校長讓我感受到,永遠是那麼有親和力與行動力,雖已要退休每天在校工作仍到晚上十點,這也讓我想起還在仁愛國中時期,打電話請教當年龍門總務藍麗華前輩主任時,她幾乎在傍晚時分就背著割草機去工作,所以要找她都要選對時段,原來我所熟悉的龍門國中的榜樣,都是這麼優質兢兢業業。從戴雪卿校長、王意蘭校長到採卿校長為龍門國中所奠定的良好基礎,於今在龍門國中最青春美麗的時候,與大家相遇,讓我感覺,能到龍門國中是一種榮譽、亦是一種神聖偉大的責任。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個緣,在龍門草創之初,有個機緣蘭麗華主任曾代表戴校長邀約我到龍門任職,但因才到仁愛不久實不適合再調校八年前我由仁愛國中遴選上至善國中校長,仁愛同仁們送我琉璃工坊魚躍龍門琉璃做紀念四年前當年溪山國小的秀潔校長與關渡國小文德校長(因至善國中而結緣)兩位先知,我調到蘭雅時,他們也合送我「魚躍龍門」的金箔匾額卻不知四年後,龍門團隊的邀約,在備感尊重下,421日我答應龍門國中,527日轉任遴選確認,在今年所有可異動的校長中,我應該是幸福的人之一,而今我真的來到龍門,應該是這些先知們不斷催眠下所促成
    海韻主任上個月11日問我,龍門會不會是我職涯的終點站,是的,龍門會是我教育工作的終點站,我會如往昔,用我的生命與大家休戚與共、風雨同舟、盡力而為,共創龍門國中前二十年佳人歲月、青春年華。
    配合12年國教推動,我會如海綿一樣持續學習,並本著多元文化教育的理念與大家一起攜手推動以學習者為領導的課程與教學領導、評鑑設計、持續教室走察、國際教育、品德教育、尊重學子差異與無限可能,不斷提升,合力為龍門國中學子追求自我完美卓越的未來幸福而努力付出。也期盼親師能助我一臂之力,對我的支持不間斷,讓我最後教育生涯,奉獻給所有的龍門孩子,創造孩子們不凡的青春。
    最後再一次感謝大家,特別出席今天的交接儀式,大家的鼓勵與勉勵,會是我擔任校長專業服務工作最大的精神支柱,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