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至善第42週年校慶後記981121

        這幾週日子過的相當乏力,就如滾輪般,不由自主地依貫性往前不斷滾動,整理教育局共聘師資資料、承辦北市攜手99年度工作說明會、校慶、東吳大學教育學程教學參觀、出席1212教育關懷年年終園遊會校長協調會、被資訊素養調訓、參加福林與雨農國小、重慶國中校慶及下週一晚上承辦北市傳統藝術教育成果展演、週二承辦北市98年度永續校園生態循環愛護地球研習活動。當然這中間也夾雜著太陽能板驗收、籌備會議、工作協調會議、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推動小組會議、9年級升學輔導會議等。


        似乎也有一個月沒有整理學校校務評鑑自評報告書,我都忘記整理過哪些東西,難怪那天晚上彥文在校長室唸書,很好奇的問我「校長你在忙什麼?」那天要不是學校水管破裂停水,無法上廁所、摘下隱形眼鏡,造成不便我會留到更晚。


        在啟智學校開協調會與大學同學碰面時她說我瘦了,回到仁中參加資訊素養調訓時,總務處的同仁也說我瘦了。確實這一陣子不由自主的滾動,這幾天天氣冷改穿長褲,每天早上換穿11年沒穿的褲子,發現大腿、肚圍與腰圍是有那麼一點鬆份。再忍一下,下週三可以告一個段落,終於校務評鑑自評報告書又要再次見面!我愈來愈有時間壓力,因為自評報告得要在12月完成,拜託12月份不要再有偶發事件來插花。


        11/12晚上受黃淑馨校長邀約,參加至善聯誼會的聚會,成員包括當年黃校長時期的兩任家長會長:陳會長夫婦、梁會長夫婦、孫副會長夫婦、李燦光總幹事夫婦(每學期捐2萬作為學校書卷獎獎學金,夫人是我在仁中的同事,也是我小女兒的音樂老師)及當年學校的訓導主任現任復興高中呂豐謀校長(是我在蘭州任輔導主任的長官)、總務主任及後來的至善各任校長楊振隆校長、徐孝恭校長、林美娟校長都與會,另外尚有許勝哲校長(當年教育局長官)、余霖校長(梁會長後來擔任大直高中家長會長),當天我是新成員特別被介紹成為家族之一,我相當感動,因為至善有這麼多資源與助力,也感謝當年黃校長的行政團隊與家長會成立國樂社、推動英語話劇展演(我們學校同學英文基測平均成績都比社會科高)及社團活動傳承至今,成為至善的特色。


        11/14校慶感謝天氣陰涼,各班家長積極協助食物的烹煮,每一個攤位都有媽媽的味道,讓園遊會各攤位可順利進行,我到每一個攤位都買了好吃的食物,當天晚上我與女兒分食,女兒對這些食物都讚不絕口。當天拔河與袋鼠跳也製造許多高潮,尤其在周六舉行許多校友返校,讓學校人潮不斷,我的義賣攤生意不錯,東西幾乎賣光。12/12我還要再起爐灶到天母公園義賣,希望可以再創佳績。據訓導處統計,園遊券總共交換了4萬元多元,可見各班的生意也不錯。



        今天到雨農國小又碰到士林區各國小家長會的會長們,我當場利用交換名片時,與各校會長表達學校實施臥虎藏龍計畫,新生入學不用遷戶口,歡迎他們組隊來校參觀,三玉國小羅會長及福林國小的許會長已組隊來校參觀過。在重慶國中第3次巧遇教育局長,趕緊邀請局長能撥冗出席,週一晚上在親子劇場承辦的北市傳統藝術教育成果展演,10/30在仁愛國中校慶碰到局長原本要邀約局長,但因訓導處請柬尚未設計出來,那天與局長報告已將國防教育資源中心新設工程620萬元的經費預算明細表送工程科,感謝局長的支持。這項經費業已經教育局11月初統籌款會議討論通過,目前請建築師協助畫示意圖,軍訓室將要專案再向局長、副局長報告,其中包括內操場整修、周邊內外水溝整修及跑道整修,待教育局發文來,我們就可以招建築師規劃這些工程,至善硬體改頭換面的日子指日可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