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980611至善第39屆畢業典禮致詞

副區長、督學、所有與會的嘉賓及畢業生家長、家長委員、至善的同仁們、畢業班的同學、及在校的同學們大家午安:

    今天是我們至善第39屆畢業典禮,首先我要感謝所有畢業生的家長,因為您當年明智的為孩子選擇了至善,讓我們孩子們有緣齊聚於至善,雖然這三年同學的相處過程中,可能有誤會、有疏、有遠、有親、有密,我陪著孩子們在至善最後一年的學習生涯中:看到畢業旅行、社團課程、晚自習、籃球賽、社團成果展演、感恩活動、基測考試、校慶、國防教育資源中心揭幕…等活動中,我深深感覺到同學們擁有善良的心,及彼此之間親同兄弟姐妹般的友誼。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至善的師長,在這1000多個日子以來,對孩子們無怨、無悔、無私的照顧與開導,營造出52位獨立、自主的個體。

         再來是感謝至善的天然環境,讓至善孩子擁有開闊的胸襟與強健的體力。各位與會的貴賓們,大家可以閱讀今天所發的「今日至善」,去領會孩子們在至善,因為天然資源而給予的點點滴滴與成長。

        最後是要感謝所有與會的嘉賓,因為你的重視與鼓勵,讓我們畢業生們感受到人生各階段性學習的重要性,會繼續為充實自已而努力。

        今年我們孩子們參加第1次基測的成績有所突破,有22位同學提申請入學,校長預祝這些同學都能金榜題名。要準備第2基測的同學也請拿出畢旅、大隊接力、拔河、攀岩、垂降、滑降的拼勁,為自己締造佳績。

         最後校長希望你們52位至善的畢業生,要發揮至善「快樂、自信、負責、感恩」的學習圖像,由認識自己、愛你自己,帶著至善的愛到全世界的各個角落,進而突破自己去面對未知的未來,最後實現自己成為社會中負責任的人,為全世界、社會、國家、親人、自己而盡心盡力。謝謝大家!

          現在校長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10日的晚上我由杜主任告知,昨天校長看到教育局980609北市教體字第09835657300號函正式公文,體衛科同意補助本校新設籃球場兼排球場,共200萬元,將編列於99年概算中,於99年施工完成,明年下半年同學們終於可以安排回到母校,辦理全場的籃球賽與排球賽的同學會。

接著讓我來介紹與會的貴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