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身體疲累心理滿溢的一週980418

        4/13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與活動中心浴廁整修工程分別舉行初勘,4/15、16兩項工程也分別舉行驗收及初驗工作,兩項工程距離驗收完成的腳步愈來愈近,讓我的壓力也減少許多。國防教育資源中心追加工程也預定在4/30招標,預定在水塔周邊設置烤肉架、周邊的地坪也將稍作整理,漆彈場則要加設三段攔截網,攀岩場與垂降場旁的榕樹將移植,另外設置塑木露營墊,若可以順利發包可在5/15完工,8年級同學在學校隔宿露營時不僅可以洗熱水澡,睡在蒙古包中也可以更平坦。這些都是設置國防教育資源中心後,同學立即可以享受到的福利,且也可省下隔宿露營場地費、交通費…等許多經費。

        昨天上午9:45-12:00學校採購小組成員及網球隊巫宏榮教練一起與網球場整修工程的廖信祥建築師對細部設計進行溝通,之後又到現場丈量,因為現有球場轉向後網球場的長、寬仍會不足,所以,必須剷除一部分圍牆邊坡與後山,兩邊將加設擋土牆,再裝設圍網,同時在邊坡與後山設置福建花崗石步道,未來邊坡與後山也可成為同學活動的區域。我希望一步步由各項工程,將學校的畸零地一一串連讓同學活動的區域可以遍佈全校。當然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校舍環境愈來愈美麗之後,有更多的國小畢業新生願意來學校就讀。

        昨天(17日)是本學期溯溪的大日子,感謝家長會羅永雄副會長,上午與柯主任兩人身先士卒到溪裡走一趟,試了溪水的深度與水溫,並在水深處先綁了繩索,11點確定溯溪活動如期舉行。中午我也提早在1210分用午餐,吃了些東西後我換了全中運新發的長褲,因為褲子的材質是塑膠纖維不容易吸水,且又是深藍色不會走光。13點不到7年級各班同學已迫不及待在科學樓領取溯溪鞋、救生衣、安全帽,在互相協助下穿戴整齊,大祐爸爸、書勤爸爸、彥騰媽媽、趙立爸爸、王師傅、實習老師定軒也回來,我們比預定計畫增加了許多資源人手,相當感謝他們的及時雨。整裝完畢由柯主任對下水活動先做安全教育,接著我由鄒族長老護駕下,帶領所有師生家長一起經過教學樓一樓,到達新設側門來到至善橋來,橋上已佈置長桌,鄒族王子警衛志強先生將身上所背的米酒擺上,開始莊嚴祭拜祈福儀式,祈求天地諸神保佑我們全體平安、順利,7年級導師與我也一起進行灑酒儀式。真的很感謝大地,因週四(16日)雨量不小、氣溫也略為下降,我相信今天下水溯溪,水量一定比較多,對同學的體驗一定比較有挑戰,所以我希望同學彼此之間,一定要互相扶持,並注意自身的安全。

        我跟著第1小組同學一起下水,一下水就嗅到一股臭水溝的味道,唉!外雙溪的水質污染的可不淺,希望至善路衛生下水道能盡快完成,如此水質改善才有希望。同學們一個個經過我身邊都叫「校長要加油!」,就可知我一步步被同學們超前,這是我第1次溯溪,相關知能都沒有,而同學們上了一學期課程,下水前數週也做了跑步、吊單槓…等有計畫性的肌耐力訓練,所以,同學的體力與冒險精神都比我強,原來我還自信滿滿,每週都去騎腳踏車運動,體力一定不差,昨天才發現一切是那麼陌生。我不知如何踩下腳步,因為水都是混濁,看不到底,有時一腳踩下都探不到底,有時水流太急,無法下步,只得另尋淺灘,當我內褲全濕時確實讓我有些擔心,水的深度可不淺,但到後來內衣也溼透,看來未來至善的校長身高得要訂標準才行。在過程中感謝替代役男坤穎、王師傅、蘭丰老師、定軒、書勤爸爸、佳浩給我扶持,讓我沒有踩空翻船的經驗。之惟組長因一個恍神踩空翻船全身濕,讓我們笑翻天。蘭丰老師教我每一腳踩下時以內八字下去,讓小腿去擋水流,可減輕水的壓力。有一陣子在柏淵後面,被他抬腳的水花濺到數次、也被他踩過數次、屁股頂過,經過超他的車後狀況才改善,實際上我也數次在無知之下,踩過好多人的腳,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劉萱、匡倫老師玩飄浮遊戲不亦樂乎,之後也有數位同學加入行列。過程中王師傅問我是不是要休息,我回以不休息,因為休息後將會殿後,到時候我一個人恐怕會上不了岸,所以在人群中比較安全。

        柯主任、之惟組長、匡倫老師與同學在淺灘區玩起水仗,雙溪消防隊的水車及兩位消防同仁則在劍南橋待命維護大家的安全。上得岸上,我與彥騰媽媽邊聊邊走回學校,在漆彈場新設置的高低水槽沖洗乾淨裝備後,按救生衣尺寸分別吊掛在掛衣架上,我們這一次下水能有乾淨的衣服、鞋子穿,大家要感謝文玲與港博於3月份就開始刷洗晾乾。我們繳回裝備後,同學分別去活動中心的浴室洗澡,有些遺憾的是,先回來部分的同學因總務處沒去開熱水給水開關,所以洗的是冷水,也有同學反應,洗時水溫有時冷、有時熱,是因建築師設計的熱水儲水桶容量不夠嗎?若是因此,未來隔宿活動時,晚上洗澡時間一定要排班才行,否則一定會有同學洗不到熱水。

        洗完澡大家享用前任劉春淑會長及葉莉莉副會長,所烹煮的紅豆粉圓或薑湯粉圓,補充體力紓解溯溪的疲憊。

        今天早上6點多醒來後,準備就緒後我先到醫院去看媽媽,82歲的媽媽這幾天高燒不退,又沒胃口,住院打點滴並檢查。近10點弟弟建議我由中正橋到中和上北二高,並由後龍下高速公路直接就可以到以前苗栗家,就到苗栗縣政府。因為我不知如何由中正橋到中和,弟弟畫了地圖給我指引,教我走中正橋堤外便道到華中橋下繞到中山路到中正路上高速公路,我相信弟弟的指引一定可以省去許多時間,所以,我帶著射手座冒險精神上路去了,但下中正橋堤頂便道時還好車輛少,我提早一個下橋引道小小左打,發現狀況不對,小倒車回到直線下坡道繼續往前走。上到中正路高架橋時也讓我心驚膽跳,因為看到的都是北上的路標,沒有南下的指示牌,現在可不能倒車換道,心想只好等下一個交流道再回轉了,無法在12點趕到苗栗也沒辦法,直上到與高速公路同高時,才看到左邊土城的路標,心中的石頭終於可以移開了。在二高上又於三鶯路段碰到塞車,我實在搞不透,為何二高三鶯路段與一高桃園至中壢路段老是要塞車?如果高速公路改為上下交流道收費,是否可以改善這兩段桃園地區免付費等於是縣道的高速高路塞車現象。過了龍潭後一路順暢,沿路欣賞著白色油桐花與金黃色相思樹花,在竹南時天際無邊,太平洋就在路邊,過去在二高後龍段剛開通免收費時段,我每週載小孩回苗栗公館婆家時,都會故意走二高由後龍下高速公路,後找新路大冒險小孩也樂得與我同樂,我們曾經看過F5E在竹南與後龍之間海上低空迴轉的壯觀鏡頭。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情境,只能說往事只能回味,公婆皆已過世,小孩也已離家唸書,我幾乎是空巢期。很高興在12點我到達文山里,但為了轉入縣立網球場的和平路我又錯過了,因為在國華路轉民族路看不到和平路的路標,到忠孝路我知道又錯過了,繞一圈縣政府回來由縣府路過來終於看到和平路路標,但為了找停車位又繞了兩圈。與同學們會合還好比賽還沒開始,我們團體賽仍然由意苹打第一點,亭雅打第二點。因為中午時間太陽正大,意苹前面發球有些失誤,意苹沒有戴帽子,當發球將球拋起抬頭,可能看到的是大大的太陽,所以,希望我們新修建的室外網球場可以儘早完成,讓網球隊同學可以在室外多多練習,適應戶外球場的各種狀況。我們回到文華國小的選手村,看到北縣光榮國中與宜婷、挹庭雙打競技的同學們洗完澡後,穿著拖鞋的裸腳就像穿著內色的襪子般,意苹的腳就沒有此特徵,都因為學校只有室內比賽球場之故。另外,意苹經畢健華老師訓練跑步,我發現今天意苹決勝的關鍵就在跑得不比球慢,而宜婷就輸在跑得比球慢,所以,下一學年度我想請畢健華老師與教練協同教學,帶領體育班網球隊同學肌耐力、速度、體力的訓練,巫教練也贊同此安排,如此網球隊的成績一定可以大躍進。

        回家我仍然由後龍北二高北上,在上交流道前我看到路邊住家西瓜廣告排板,我停下車來買了兩顆西瓜,射手座的隨性一覽無疑,回到家小女兒說酷ㄜ。唉!昨天溯溪前大夥多沒有做軟身操與拉筋,我的大腿、屁股都酸痛,教練說我都沒有運動所致,但上次與校長協會一起走天母古道,行前啟耀校長帶領大夥做軟身操與拉筋,走完上千個階梯回家後一切仍OK,之惟組長也說他也全身痠痛(週四他還與將參加拔河比賽同學拔了兩場),所以,下學年度溯溪活動整裝前,我一定要求體育老師帶暖身操與拉筋才比較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