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歲末感恩971221

        昨天上午到懷生國中參加他們的校慶,因離開大安區數月,會中與厲耿桂芳議員、蘇敏督學相見如故,她們都一致要我好好經營學校,造福學子。而金華國中的黃景生校長也相當關心我是否適應新工作與新角色,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他們都許久不見,卻是這麼真,獲得這些長輩的關懷讓我更有力量為學校親師生服務而努力,帶著他們的祝福我去了趟果菜市場,買下週五12/26歲末感恩社團展演活動要煮的甘藷、老薑,把這些食材帶到學校。

       中午則參加士林健康促進協會所郭明欽理事長所舉辦的餐會,會參加餐會主要因為士林區健康中心的林組長在12/19打電話來邀約,表示士林區獲得認證的有2006年健康城市(士林區)、2007年健康職場(故宮博物院)及2008年安全學校(至善國中),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經驗,未來都通過第2次的認證,所以,希望學校能有代表出席,與會後真的是士林區精英冠蓋雲集,丁守中立委、周守訓立委、士林區張義芳區長、士林區健康中心何叔安主任、內湖區健康中心韓國強主任(原士林區健康中心主任)、故宮博物院公關室謝主任、陽明醫院院區余文瑞主任、榮民總醫院郭正典主任、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吳武泰大隊長、臺灣師大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鄭惠美教授、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體育室莊林貴主任、臺北魚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郭石吉董事長、士林國中蕭梨梨校長、天母國小張輝雄校長、士林區各里里長、士林區體育會幹部及士林區健康中心的全員,我也趁此餐會向大家一一致意,並請大家尤其里長們多多支持至善國中。同時也請教了陽明醫院的李主任,他建議我積極與醫院企劃室詢問可否安排醫院心理師到校義談,以照顧我們的學生。

        餐會後回到家換了小摺,我騎到迪化街去買紅豆、粉圓、糖等,過去在近年關時節,迪化街的人潮會相當驚人,但昨天我仍能很輕鬆的逆向騎著小摺在迪化街上暢通無阻,真希望這一波全世界的不景氣能早一點結束,否則一般民間機構工作不穩定,相信各級學校的家長也會受到影響,我們學校工作者可能就要處理許多偶發狀況。

      下周五(12/26)我們學校將舉辦歲末感恩社團展演活動,希望紅豆湯圓與甘藷湯圓能為同學帶暖暖的感受,進而會去感謝一年來曾經照顧到自己的所有人。

        今天是冬至吃湯圓歲末感恩的日子,我在上午810分帶著小摺搭上往淡水的捷運,將參加校長協會辦理的腳踏車之旅,到了關渡國中雖然只有7個人,我們在關渡國中體育組長行前安全教育後,由中正高中劉正鳴校長帶隊下,已由北一女中退休的陳富貴校長、北政國中林採有校長、成功高中朱燦煌校長、及他的夫人戴老師、景美國中朱賡忠校長及我經過關渡宮沿著腳踏車道我們上關渡橋的引道往八里方向而去,到關渡橋上劉校長要我們回頭欣賞竹圍有山、有水美景,牽車上橋的疲憊感立刻一掃而空。我們在過了八里渡船頭後的碉堡石桌休息時,陳富貴校長提到她上一次與北一女的同事一起到淡水臺北灣售屋樣品屋享用火鍋自助餐的滿足感,問我們大家是否有興趣也去享用,在朱燦煌校長積極支持下,陳校長聯絡了他的姪子(老闆的女婿)為我們安排用餐事宜,一切ok後我們即隨性就坐船到對岸的淡水,下船後我們沿著河岸ㄇ字型的腳踏車道騎著,淡水我大概有5-6年沒來,河岸邊原來拍攝小畢故事電影的海軍宿舍全部被改為各式餐廳,且一家家的View感覺上都那麼美,可惜都沒有客人,我卻對他們的櫥窗相當有興趣,邊騎邊欣賞,過了紅毛城沒多久我們到了漁人碼頭過去的沙崙海水浴場,這是我第一次到漁人碼頭,記憶中碼頭的位置是過去的沙崙海水浴場的位置,以前高中時代進入沙崙海水浴場凌亂感完全沒了,因為腳踏車無法進入碼頭的白橋區,所以,我們只是在車輛可以到的區域騎了一圈,即離開往臺北灣去,回家後上網才知道目前沙崙海水浴場已禁止游泳,也拉了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遠處的海中也設了一排消波塊,似乎臺北縣政府有工程要進展,如果按臺北灣的婉恩所介紹的該處是否是未來建淡水大橋的位址。

        到了臺北灣我們都被樣品屋的設計感受到驚艷的喜悅,或許我們這些潛在客戶,有人心動就會來買一戶也不一定。我們在用餐時我提到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有同伴一起騎腳踏車,感覺很興奮,也感謝校長協會劉理事長辦理此次活動,更感謝退休校長協會陳理事長一起同行,讓我們享受到如此合自己口味的自助火鍋。也由閒聊中領會到幾位前輩校長對工作的投入,尤其陳校長提到她現在每天起床後的功課是爬仙跡岩、游泳1小時,再到遠哲基金會上半天班,昨天也才騎車上貓空,今天上午7點就與劉校長由景美騎車到關渡國中與大家會合,因為她過去在當校長時都是下班以後才開始看公文,每天看完公文才回家,如果沒有體力在傍晚就無法專心批公文,所以,養成運動的習慣對一位校長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今天對我來說感受到5位前輩校長對所有工作的盡心盡力,及為了有好的思考判斷力養成運動的習慣的必要性,在唸校長培育班及研究所我斷了5年假日沒有運動,現在研究所畢業我也重拾過去假日騎腳踏車運動的習慣,無論如何身體健康才能擁有一切,改天也邀至善有興趣的同仁假日由學校開始騎車到風櫃嘴,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及感受陣陣強風的威力,一定很有樂趣。

        吃完飯我們一行人由中正路老街回關渡,但在老街3位騎車老手劉校長、陳校長及朱賡忠校長都有事各自先行,我們剩下的4人則分別買了淡水魚丸及阿給才上路,到達關渡宮與其他3人話別後,我自己騎車往水鳥區的腳踏車道而行,我看了手錶差104點,沿路騎車的人真多,似乎對面的騎士沒有間斷過,我看到焚化廠的大煙囪也看到每次騎的社子島對岸,終於我牽車上了洲美快速道路,過了基隆河,牽車下樓梯到了熟悉的社子花市對街,我接上往大稻埕的延平腳踏車道,往民族西路的出口而去,我出到民族西路環河北路口已差105點,由關渡騎回來我騎了1個鐘頭,回到家小孩對我騎小摺到淡水相當訝異,也感謝的吃著我帶回來的阿給。我則洗了熱水澡,噢運動後的感覺真好!這兩天過得真充實,且今天創了許多第一次與腳踏車搭捷運、由關渡騎車到八里、過洲美橋騎車連接關渡與社子、到漁人碼頭、與腳踏車坐渡船,下一回我一定會騎小摺到關渡買鹹淡回家給家人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