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970824騎腳踏車運動兼買菜

上午去傳統市場買了肉,回家煮飯、滷了一鍋南瓜爌肉,讓其在瓦斯爐上燜,一看時間才9:30決定騎腳車運動兼買菜,檢查車況將車子再打氣後,由家裡出發我往兒童育樂中心後面的腳踏車道騎,經過圓山橋底下,向大佳運動公園前進,在大佳公園騎腳他車的人可真多,繞了公園一圈,我上了大直橋,在大直高中前我決定折返,由機場邊的小徑到了濱江果菜市場,花了140元買了小黃瓜、白菜、油菜、筊白筍,在此高菜價時期真的是物廉價美,另外買了300元的水果,家裡一週的食材應該夠了。

         我的車把上掛滿了食材,我再繞回大佳運動公園,這回每個騎車的人,都以不一樣的眼神與我擦車而過,我經過圓山橋下、兒育中心、承德橋下、百齡橋下,沿路許多運動的人,網球場、棒球場、籃球場打球的人也不少,也感受到兒育中心小朋友開心的笑聲,在基隆河畔許多白鷺鷥在水中覓食,心想牠們是否曾飛躍過自強隧道到過至善國中的操場,享用過小蚱蜢、小蜻蜓、蚯蚓…等。大家都很健康快樂、一切都很美好,只可惜基隆河與淡水河水的味道不是很好聞,陣陣臭味隨著微風撲鼻而來,難怪總是看到一些騎士戴著腳踏車安全帽、太陽眼鏡、鼻子總是包著布巾、脖子上圍著毛巾、兩手戴著袖套,全套的裝備騎腳踏車運動,為的是防紫外線、河水臭味、保護自己的頭顱。反觀我的裝扮,只戴了頂遮陽帽,享受大自然所賜予最自然的陽光、微風、臭味,畢竟我不是為了競技比賽來騎腳踏車,我是來享受大自然與汗水的滋味。

        我由社子花市前穿越環河北路接到淡水河的腳踏車道,由大佳左岸公園、百齡左岸公園來到延平左岸公園,由民族西路的出口我穿出來,往回家的巷子騎,看到一樓大廳的時鐘是12:30,進家門後將所有食材放入冰箱後,我洗了舒服的冷水澡全身舒暢。盛了白飯與香噴噴的南瓜爌肉,享用入口即化的南瓜,嚼著軟度恰當的扣肉,一個上午感覺很充實,家事做了、運動做了、汗也流了,如果未來也發動至善的同學一起騎腳踏車,一起至濱江果菜市場買一週的菜,相信每一個家長一定會很高興,學校推動假日騎腳踏車做家事的活動吧!下週六早一些出門,騎車到學校看看經過自強隧道的狀況如何?或許一切時間、狀況ok,乾脆未來每天騎腳踏車上班,落實節能減碳,我體會到曾正吉校長說的在至善國中是校長最好養精蓄銳的源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