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新生訓練報告 970818

各位同學好我是校長鍾芷芬,首先我要代表至善全體教職員工竭誠的歡迎各位同學,加入至善這個溫馨、自然,具特色的學習園地。我與大家一樣在今年8月1日才正式來到至善,在這18天中,我發現我們學校校園非常美,充滿原始自然風味,操場每天有白鷺鷥群來覓食,隨時有各種動物的聲音為伴(蟬鳴、鴨叫、猴子叫),松鼠、五色鳥、藍鵲、蜻蜓有紅的、黑的…、各種蝴蝶、金龜子、鍬形蟲、蜜蜂、錦鯉…,樹種也很多,下雨天可以看到山嵐,在此新鮮空氣的環境中,令校長覺得很幸福美滿,很高興自己選擇到如此美的學校擔任校長。我也希望同學選擇唸至善也是自己的最佳選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這學期學校將有一項國防體驗教育工程的施工,會建置攀岩場、垂降、單索、漆彈、烤肉、溯溪等體驗場地。期盼同學在此自然生態的環境下,也能感受到生態對我們生命的意義,進而融入於生活之中,領悟生命的意義,創造自己人生的奇蹟。

        在國中每一科目是由不同的老師上課,我們至善的老師都很優質,且學校英文、數學會依同學程度分組教學,同學上課時請一定要注意聽老師講課,若有聽不懂的一定要舉手問老師或下課請問同學,務必將老師的用心「看在眼裡」、「消化在大腦裡」,讓自己學習到該學習的知識,才能有收穫。目前的教育政策各位同學國中畢業升學仍要參加基本學力測驗,以現在基測的題型,同學一定要從廣泛的閱讀為起步,學校將安排在自主學習時間與沒有上第8節課的時間,讓各位同學至圖書館唸書課外書,承續國小深根閱讀的習慣,對於閱讀習慣表現良好的同學學校將有獎勵措施。

        希望同學們和同儕一起努力向上、積極奮鬥、自律負責,細心體會親人、老師、同學的關愛,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同時機會永遠留給主動積極的人,請養成注意學校網頁:行政公告、榮譽榜、競賽消息公告、學生事務公告、教師研習資訊公告,掌握學校所有新訊息,為自己爭取最大福利。

        昨天北京奧運「美國飛魚」菲爾普斯獲得「第8金」,打破36年前的美國史畢茲所創造的7金歷史,菲爾普斯說:「有人創造紀錄,就會有人改寫;只要有心,任何艱難的事,都有可能完成」、並說「我不是史畢茲第二,而是泳壇第一個菲爾普斯」。在至善將帶給各位同學最特別永生難忘的三年,盼望在所有同學共同生活、一齊歡笑、共享成長、喜悅與創造各項佳績下,為你奠定好基礎創造未來三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