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龍門16從心出發 鍾芷芬

    龍門16,學校歷史正邁向茁壯階段,誠如我們人生成長到高中時期從青春期要轉為年輕人的過程,需要吸收更多的能量、知識,經過沉澱、沉思、冥想而後再出發以型塑龍門獨有的學校文化開創龍門無限的未來。過去3年我們努力推動國際教育、金融教育、深耕閱讀、全人教育各領域及跨領域發展素養導向特色課程。學校師生獲獎無數,更獲媒體特別專則報導升學率年年創新高。龍門不僅積極爭取各單位各項公部門補助亦不忘回饋社會盡社會責任募鞋非洲舊鞋救命;募文具禮品贊助花蓮五味屋NGO募書援助緬北華校仍堪用籃球、課桌椅送到苗栗、花蓮、屏東偏鄉學校到臺東原住民學校辦理夏令營課程等。這些都是龍門大家族中每一位成員努力的付出、彼此補位,才能獲得地現階段成果。龍門老師的特質是不會墨守陳規經常推陳出新時時滾動修正課程龍門行政團隊亦有反思自省能力。然而龍門的未來就以此定型嗎?還是不滿於現況我們還有那些共同目標可突破達成的呢?例如數位科技、雙語教學、體驗教育、翻轉教學…都是可再發展的特色。
不要只是因為你可以做才去做
不要做你不喜歡的事
不要因為其他人認為你應該做就去做
不要因為你害怕做一些事而不去做
我應該不是霸道的家長
也不是不聽箴言的父母
只要能讓龍門可以更好
只要我覺得未來應該做的
有時候難免要犧牲個人的利益或需嚥下一些委屈
我會淡然處之義無反顧,往前看勇往直前
我能承擔的
我願意承擔
    龍門國中是我教育工作的終點站身為龍門大家長的我需要大家的幫忙,無私的鼎力相助,我才能有能量持續引領龍門突破現況,迎向未來建立龍門心文化,讓龍門往人生壯年期永續發展而耕耘鋪陳。我會如往昔用我的生命與大家休戚與共、風雨同舟、全力以赴。與大家促膝深談經過一番溝通思考沉澱後,正向思考,努力找尋<>的新方向建立共識攜手一起往新的共同目標努力前進。讓我教育生涯的最後,能繼續奉獻給所有的龍門師生營造教師與行政工作的幸福場域創造龍門學子們不凡的青春年華建構龍門永續金字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