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14屆畢業典禮一聲號角響起四方凱歌飄揚

        我與孩子們一起在3年前來到龍門一起體驗龍門多元豐富的課程從龍拳震撼戰開啟序幕每項表現都專精到位:直笛比賽、桌球賽、新加坡國際交流、排球賽、隔宿露營班呼及晚會、籃球賽、兩代性福戲劇與對話、理財達人社團畢業旅行晚自習、羽球賽、包高中、會考三見好事、龍門騎跡簡報大賽…等學習課程與活動,「當我們一起走過」同學的每項表現都讓我驚呼場上的每位同學都是專家超水準的演出沒有冷場。導師、任課老師及家長的投入參與也一起營造氣氛與高潮,尤其包高中場地布置更是令人動容。龍門各項比賽擔任評審者沒有兩把刷子是無法勝任的相信義務攝影的家長志工一定也可以深深感受。同學們108課程我們的社團課還是會跟班週會對開維持兩節連上的傳統。
同學們擁有真誠善良的心,彼此親如姐弟,請相信我,這輩子最值得典藏的友誼就在此只要有心必能恆久永存。期盼我在龍門任期內能成立校友會大家一定要共襄盛舉一聲號角響起  四方凱歌飄揚」回來參加校友會讓我們全體10年一聚、20再聚、30405060都要聚。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龍門的師長,在1,000多個日子,對孩子們的關愛與引導,為全球塑造451做自己主人尊重他人獨立自主持續學習培養自己實力迎向持續變化的世界成為各行各業的中堅份子。
    再來是感謝龍門學校文化,龍門國中就是本百科全書安排多元試探學習的課程及活動,給予孩們子成長的養分,我看到孩子長高與茁壯擁有開闊的胸襟、與人合作、多元價值、文化素養、國際視野與強健體魄,已培養面對未來多變的世界應具有能力的基礎。請一定要持續龍門精神多運動、多閱讀看山、看雲、看水
    610會考成績公布,更讓全校雀躍,今年會考有十篇「青銀共居」作文範本兩篇是我們905班呂沂臻與何佳興兩位同學的作品應證我們學校各領域一起推動深耕閱讀的成效。共有10位同學36分滿級分,5A++的同學有29位,40位同學作文6級分校長認為9年級各式免試升學放榜後,我們應會65位以上的同學可以上建中、北一女。912高學澤、915施宥丞同學已錄取建中。獲獎部分如武術、跆拳、游泳、籃球、桌球、足球、羽球、圍棋、溜冰、滑冰、舞蹈、美術、作文、閱讀知識王、讀報王比賽等每項比賽亦有傑出表現為校爭取許多榮譽。
    感謝所有與會的嘉賓,因為你的鼓勵,讓我們畢業同學們感受到各階段學習的重要性。校長希望所有畢業生,帶著龍門的愛到全世界的各個角落友直友諒友多聞培養人生態度-誠信、謙恭與承擔—認識自己愛你自己探索自己肯定自己突破自己創造自己實現自己友善的與陌生人溝通與人合作解決問題,努力實踐、跨界與分享為全世界、社會盡心盡力發揮潛能,無愧於己,奉獻越大,成就更大,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最後祝福與會大家美夢成真同學們畢業後歡迎常回龍門給學弟學妹與老師、行政組長主任、甚至校長大大的擁抱與肯定!如果再相遇,我一定會記得你們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