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990814充實的半天

        今天師傅吳忠基校長邀約要一起去聽李昌鈺博士的演講,又想運動,所以決定騎車前往。上午7:35我從家裡出發往民生國中前進,沿著民權東路到西路,在松江路遇到紅燈向南轉到錦州街,到復興北路口,我瞄了一下路邊早餐店的鐘已8:10,擔心會遲到,過了路口我逆向鑽進巷子,出來巷子還在判斷身在何處,看到50公尺處就是敦化北與民生東路口,繼續沿民生東路往三民路騎,這一段是非常長的一段路程,週一我才開車由學校到西松高中也是走這一段路,當時就開了數分鐘,到達三民路圓環演講地點,我看了時間8:24,離集合時間還有6分鐘,就決定還是到民生國中與大家會合,還不錯時間抓得準,看到校長與督學及邀約的徒弟們,有誠正師舜校長、長安敏慧校長、民生明峰校長、五常候用志明校長、民生輔導淑惠主任、民生訓導郭主任、芳和訓導廖主任及民生一位退休的主任,大家走到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聽演講的人真多,在等電梯時碰到仁中的老同事鄧淳芳老師,與她聊了一下,她要到圖書館借書,記憶中她不是住這附近,證實下她確實住市民大道附近卻來此處,因為她說這裡的書比較多且新,吳校長聽了也豎起大拇指稱讚真有心。

       吳校長說李昌鈺博士一場演講費要8萬元,還好這場活動經費是運用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換句話說就是由違法者所繳的罰金支付。我們每一個人聽完演講都相當感謝師傅的邀約,實在太精采。72歲的李博士,表示到目前仍每週工作7天,每天工作16小時,真的令人佩服,他的座右銘是「讓證據說話,對歷史負責,一本本心與良心」,我要說的是我們學校經營工作者也應有「讓學生學習成果的數據資料說話,對學校歷史負責,不忘初衷」信念。在他的工作檢核則分別是由「滿意程度」、「服務時空」、「服務速度」、「工作態度」、「達成效益」、「預期效果」來檢覈。我們明峰校長詮釋的也不錯,「校長並不積極,但校長很機車」,想想自己這兩年真的是全校最機車的人,至善經歷10次的訪視與評鑑,每每讓各處室人仰馬翻,熬夜加班,到了第3年新生訓練手冊也被我修正數十處,新的訓育伊文組長您辛苦了。這個月學校要撰寫「教育111」與「教育部反霸凌計畫書」我也是最機車的人。李博士還說經驗相當重要,此外團隊團結加上運氣才能「使不可能成為可能」。

        中午由地主作東,我們一夥人相談甚歡,席間最好笑的事是,在演講中李博士說到「因319槍擊案他摸過呂秀蓮的大腿」。下一回我一定要作東請大夥,以表達我對師傅的謝意。飯後回民生取車,我經過許久沒來的富錦街,兩旁的菩提樹讓富錦街成為北市唯一一條林蔭大道,騎在路中間相當舒服,可惜短短的只到光復北路,這一帶曾經是我高二、高三經常出入的地方,懷念特別多。騎回家全身舒暢,這就是我充實的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