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至善路藝術文化重鎮990405

經施督學的邀約,41日在士林區視導會議中,向所有士林區學校校長,報導至善永續校園與國防教育資源中心的設備與現況,有幾所國小校長在休息時間,積極希望可以到校參觀,我想這對學校招生絕對有幫助,我將會積極請軍訓室協助辦理校長的體驗活動,邀請各級學校校長做一日體驗。

        我何其有幸擔任至善的校長,41日下午3點半,又到故宮博物院參加茮原江兆申先生捐贈書畫篆刻展開幕式。44日下午2點半則到創價學會至善文藝中心參加真實藝路廖德政先生個展開幕式,活動結束還沒5點,我又到故宮參觀黃金望族:內蒙古文物院大遼文物展,上一次開幕是因學校有會議,所以沒有出席,利用假日在展覽結束前去觀賞,畢竟到蒙古一趟不是那麼便宜。至善路現在正是藝術文化的重鎮,不定時都會接到故宮展覽開幕、東吳藝文表演會、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展及創價學會至善文藝中心藝文展的請柬,在敦親睦鄰的原則下我都會代表至善出席,因此都可以免費參觀或觀賞相關展覽會藝文表演。

        由兩項展覽中,我領悟到江兆申先生與廖德政先生有一個共同點,持續不斷的作畫與創作。江兆申先生自故宮副院長退休後,直到72歲驟逝前,畫畫、書法與篆刻作品不斷,且更有特色。廖德政先生目前高齡90,仍然作畫,展出作品中令我相當感動的是,他在80幾歲所畫的鉛筆素描,在輕描淡寫中,呈現出如此精緻、細膩、生動、立體。

        因為他們兩位的毅力與精神,來參加開幕的來賓都很多,讓我對他們肅然起敬,我期盼自己能有他們毅力的十分之一,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在人生過程中能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