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新年恭喜990214

今天趁天氣沒下雨去騎車運動,畢竟在家裡連吃了兩天,體重已經增加1公斤,還是去運動一下吧!但騎上社子島真是寸步難騎,除天氣陰霾氣壓低外,逆風不僅難騎,我都將外套的帽子戴上,仍然覺得風很大,這趟騎下來,定可燒掉不少熱量。

       今年寒假對我來說工作一波接完又一波,先是完成撰寫多時的校務評鑑自評報告書。但令我遺憾的是,當我向教務處了解繳交自評報告的狀況時,才發現因自己太忙沒有掌握狀況,教務處在沒有核章下,就以平裝方式送出自評報告。唉!這些報告可是我花數個月晚上留校的精力醞釀的,就如此被忽視。恐怕我要調整心態,將工作完全分工下去,該讓各處室主任先起草,再團體共同撰寫,每天下班時間邀集各處室主任一起討論完成,沒做完大家不下班,大家才能感同身受,有責任感與壓力,也才能周延。

        接著是撰寫必須2/1中午12時前上傳的教育部永續校園局部改造計畫書,為學校申請雨水回收系統設備經費120萬元。之後是申請教育局總和治水統籌款100萬元,一樣是以雨水回收系統設備經費為申請項目,之所以會申請同樣的經費,是因為今年教育部的申請方式改為網路填報,2/1總務柯主任已飛去英國會美嬌娘,我在當天1030時左右,才取得訓導處及總務處給的水費、電費…等資料後,開始上網填報,壓力越來越大,因為網路塞車,速度很慢且到12時最後一步,取得系統自動產生的pdf檔,一直無法產出,直到晚上10點還是結果。2/3校長會議,北政國中高校長說他們學校已獲得教育部回覆完成報名的email,但我一直都沒收到相關訊息,心想我應該是沒有完成教育部申請手續。所以,教育局總和治水我決定修改教育部計畫,一樣申請雨水回收系統經費,但教育局總經費只有100萬元少了20萬,希望我如此用心良苦,可以獲得教育局長官的認可雀屏入選。

        2/5教育部體育班評鑑,完成這些又趕緊撰寫「今日至善」的稿件,真的是一天完成一段,一、二段趕在2/10前請美蓮組長為我潤稿,第三段是11日完成,經過三天的沉澱,在今天寄給品妤組長,算是又完成一件工作。

        12日上午到保安宮為全校及家人點平安燈,這天公家機構還要上班,家庭主婦又忙著趕辦年貨,當天保安宮顯得相當冷清,可能因為如此,我在向後殿四樓玉皇大帝、三樓觀世音菩薩、前殿保生大帝祈福時,一次就聖杯,讓我心寬不少。回家後我又開始另一項工程,修改去年美玉主任撰寫的優質學校自評報告書,直到晚上12:30不得不結束工作,因為13日早上得要起早,開車趕在8點回婆家老家祭主。

        13日早上5點30分起來後,與小孩在6點左右上高速公路,但過了泰山收費站後就開始塞車,有時時速只有10公里,甚至定點不動,7點還不到中壢交流道,本來還打算7點前回到苗栗,全程免收費,但人算不如世事多變,反而要擔心是否可以趕上9點到達老家,跟上大夥一起上香。整個車程就在走走停停下,8點30分終於下了公館交流道,趕緊到傳統市場買了煮過的雞與豆腐干,到老家,大家都已準備就緒,留下兩個位置讓我們放貢品,總算沒有誤事。

        在過程中小女兒說「媽!你眼睛怎麼了?」照鏡子一看,我的眼角爆紅出血,右眼內側紅了一片。上一次有此經驗是97年4月份,研究所撰寫論文的高峰期,每天2-3點才睡覺,經歷好一陣子時間紅色血絲才散去。這一陣子我的眼睛可能承擔不起寒假以來的壓力,早上又睡眠不足,聚精會神開車,生理直接反應,還好是眼睛中風,不是腦幹否則將事態嚴重。10點30分我又開車回台北,北上相當順暢,12點回到台北家,吃過午飯我趕緊補眠去,也讓眼睛獲得完全的休息。

        年假期間看來還是得去學校,為校務評鑑整理檔案夾,並完成優質學校自評報告書。雖然對優質學校評鑑今年不抱任何希望,但參與的態度是一定要有的。但明年我們校園整修的差不多,且要參加國際安全學校追蹤評鑑,我打算積極主導參與校園營造的優質學校評鑑,希望教育局自97年度起每年挹注上千萬經費讓至善改造之下,可以讓至善獲得第1座優質學校獎座,才不會辜負教育局長官對至善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