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9年級的同學加油了!

5月15日(星期五)下午第7節由家長會與教務處共同規劃包中(粽)祈福活動,家長會為每位同學準備了包子與粽子,取其諧音「包中」,同學自己也一一為自己敲響高中之鑼,之後在教務柯主任帶領下,剛考上研究所的坤棋組長及惠琳老師、曉琪老師、美蓮老師3位導師陪同下,大家到宿舍對面平常就已守護大家的土地公廟,祈求平安、沒有病痛、心境平穩,得以最佳的身心靈狀態上考場。我看到許多同學因對土地公的虔誠膜拜,帶著土地公滿滿福氣,一定可以為基測考試創造巔峰。

    今天我6點半就由家裡出發,到成淵高中旁雙蓮市場的文昌寺為大家祈福,校長特別請文魁星一定要助大家一筆,也請關帝君為基測考試,指點入圍的老師公平的選題。之後又到保安宮,請孔子一定要眷顧至善的子弟們,也習慣到2樓的文魁星前膜拜(雖然他被當文物典藏著),再到3樓請觀世音菩薩普渡至善學子,讓大家可以有最佳狀況。最後到4樓請玉皇大帝指點迷津,校長經擲筊杯玉皇大帝與觀世音菩薩都說要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一切就可順利應試,所以,同學們一定要以平常心應試,就當是另一次的模擬考試,壓力就可以紓解。 校長期盼所有9年級的同學在基測考試時,本著學校的學生圖像自信、負責的作答 ,邊答邊感恩老師們平日的教導,進而快樂的獲得高分。

        之後我又拐到孔廟希望請孔子與其弟子們給大家加持,今天正好孔廟收費讓考生敲鐘祈福,我也藉著一個個考生敲鐘時,一一唸出我們至善51位同學的姓名與准考證號碼,校長可是小賺了5100元噢!   

        回家後又趕到基隆參加警衛輝仁伯伯公子的婚宴,在宴會中很高興與第7任的楊振隆校長請益,校長表示很遺憾只在至善待了3年就被教育局調校,由校長與同仁的互動我相當感動,至善一直是所精緻的學校,同仁間就如朋友般關係良好,所以,每1位待過至善人都相當懷念在至善的日子。還要告訴大家我與至善第1次結緣,就是在85年5月份,我單槍匹馬代表當年任職的學校成淵高中,對國三應屆畢業生做綜合高中的招生宣導,當年的場地就在多功能會議室進行。當時也是第1次與楊校長請益,後來楊校長榮調民權國中接觸的機會就更多,教育圈就如一個圓圈,轉來轉去大家都可以牽出淵源,或許就是那1次的第三類接觸讓我對至善留下好印象,12年後我來到至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