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十風五雨 龍寶安康畢業典禮校長鍾芷芬致詞

     因為我們活動中心的場地無法保持每人的安全社交距離,你我能夠戴口罩齊聚一堂,除了要感謝臺灣的防疫有成,同時也要感謝師長、家長、行政和所有促成這一切的幕後推手,畢典我們開了3次籌備會議,每一次都推翻前一次的計劃,場地也從九龍柱移到活動中心可以出席的家長從每班兩位、每生一位,到全面開放。所以請每一位現場參與的大家,借各位的雙手給予我們幕後辛苦規畫的全體工作人員和自己一個掌聲,謝謝

    3年前大家齊聚龍門一起體驗龍門多元豐富的課程從龍拳震撼戰展開序曲,直笛比賽、桌球賽、新加坡國際交流ESL英語夏令營課程、排球賽、隔宿露營班呼及晚會、籃球賽、兩代性福戲劇與對話、理財達人社團畢業旅行夜自習、羽球賽簡報大賽…等學習課程與活動。9下大家經歷不同以往的包高中、家長不能陪考的會考、簡約的三見好事、龍門騎跡。我在龍門這4大家是我最擔心的一屆孩子們去年為了教室的安置真的很感謝導師們能體諒,因為我們科科等質、班班重要。沒有不可能,9下段考後距會考前的一個月,我看到大家都武裝起來為自己出征,會考現場導師與組長、主任們到各考試教室陪伴大家,為大家營造最佳準備氛圍看到大家堅持到最後一秒,感覺真得很好。65日會考成績呈現,共有4位同學36分滿級分,5A++的同學有25位,34位同學作文6級分。除我們科學班及體優班已上榜外,校長認為9年級各項免試升學放榜後,我們應會62位以上的同學可以上建中、北一女。

    三年來同學獲獎部分如武術、跆拳、游泳、足球、羽球、網球、高爾夫、獨輪車、鐵人三項、馬拉松、圍棋、象棋、溜冰、滑冰、跳繩、體操、舞蹈、班際大隊接力、美術、朗讀、書法、作文、寫作、花燈、小提琴、鋼琴、鋼琴三重奏、二胡、相聲、貓咪盃創意競賽、資通訊應用賽、科展、「讀報王」線上閱讀競賽等,各項比賽皆有傑出表現,也為校爭取許多榮譽。

同學們請保有真誠善良的心,請相信我,這輩子最值得典藏的友誼就在此只要有心必能恆久永存。期盼我在龍門的任期內能成立校友會,請大家一定要共襄盛舉「十風五雨  龍保安康」回來參加校友會讓我們全體10年一聚、20再聚、30405060都要聚。

    其次我要感謝所有龍門的師長,在1,000多個日子,對孩子們的持續地關愛與引導,為全球塑造477做自己的主人尊重他人獨立自主持續學習培養自己的實力,以迎向多變化的世界,做對的事,能換位思考,成為各行各業的中堅服務領導份子。

    再來是感謝龍門學校文化,龍門國中就是本百科全書安排多元試探學習的課程及活動,給予孩們子成長的養分,我看到孩子不僅長高、成長與茁壯,更擁有開闊的胸襟、與人合作的態度和能力、多元文化價值、國際視野、審美素養與強健體魄,已培養面對未來多變的世界應具有能力的基礎,努力追求新的挑戰。請一定要持續龍門精神多運動、多閱讀,多看山、看雲、看水

 

    感謝所有與會的家長,因為你的鼓勵,讓我們畢業同學們感受到各階段學習的重要性。校長希望所有畢業生,帶著龍門的愛到全世界各個角落友直友諒友多聞培養人生態度-誠信、謙恭與承擔—認識自己愛你自己探索自己肯定自己突破自己創造自己實現自己友善的與陌生人溝通與人合作解決問題,努力實踐、跨界與分享為全世界、社會盡心盡力發揮潛能,無愧於己,奉獻越大,成就更大,成為正向思考、負責任的世界公民

    最後祝福與會大家能美夢成真上週五我們的教務林主任及學務潘主任已遴選上,分別會擔任五常國中與北政國中校長,跟大家一起從龍門國中畢業,同學們畢業後歡迎常回龍門給學弟學妹與老師、行政組長主任、甚至校長大大的擁抱與肯定!如果再相遇,我一定會記得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